Friday, September 26, 2008

一刀一世界


摄下这张照片,不是偶然,不是巧合,而是我精心安排的。

这一刻的我,理应关在那小房子里,赶着即将截止的征文赛的文稿。从学校回家途中,一直抱着这样的心念,可在现实中,往往事与愿违,我终究无法如愿。

感觉脑袋已开始抗议,决裂的痛苦让我无法继续。我换了件衣服,取了车匙,往文化街驶去。

给弟弟订了一个"生意兴隆"的牌匾,这就去领。

途中,脑海呈现订下牌匾时的想法。做事一向凭第一感觉的我,第一眼就迷上了这小子的篆刻手法,却碍于价钱的关系,没有下订。

事后朋友给我推荐了好几家,要我相较后再下订。我考虑了几天,也没再去做任何比较,就回到那小子的摊位下了订。原因不必说,就因为我的第一感觉。

将车子驶入文化街,泊车,步行,手中已设置摄相的手机在他面前按了几下。这小子还真是专心得可以,在我拍下好几张他专心篆刻的身影才抬起头来。

我不知道看见在对着他照相的我,他有没有一点错愕。又或许已经习以为常了!毕竟这里是旅游区,一定会有不少旅客对着他照相吧!

他抬起头,望了我一眼,又继续专心地投入那一刀一世界,口里淡淡地说﹕我在刻着你的"悦子",就快好了!

原只想以拍照调皮地捉弄他一番,没想到心跳突然不规律起来。为了让自己定定神,也为了让他用心专心地给我刻个精致的"悦子",我只好闪到一边去。

望着他刻好的"悦子",我藏不住脸上的疑惑,毕竟是对篆字没有研究啊!

"这是悦,这是子"他边指着边告诉我。我忍不住在心中一笑,却深知掩饰不住那傻傻的表情。

终于一睹"生意兴隆"这四个大字。如我想象中一样精美。你一定很期待我的大为赞赏吧!我感觉我那"OK啦!"一出口,你的眼角流露出失望的神情。

其实,我的"OK啦"是表示很好很好!只是我不太会说赞赏的话。

在LIMAU LIMAU CAFE耗了一小时,享受了一杯ICE BLENDED CHOCOLATE,也完成了这一篇一刀一世界。

好一句一刀一世界,你手中刻着篆字的刀,正隐现生活的不同体验!

No comments: